最新消息 : 香港經濟日報《企業專才闖入校園 與中學生破冰成師友》

banner_decor_left
banner_decor_right
30/04/2021

香港經濟日報
企業專才闖入校園 與中學生破冰成師友

一段良好的師友關係不單是導師可以陪伴同學成長,而是教學相長下讓雙方都能得益。來自其中一間參與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「鼓掌-創新教育歷程」(CLAP-TECH Pathway)的企業 — 瑞銀集團(UBS)的謝雷(Michael)、翁雪蓉 (Sandy)、關俊基(Marcus)及歐陽兆恆(Anson)起初都是帶著培育未來人才的想法加入CLAP-TECH Pathway,但在真真正正成為業界導師後,才發現與比自己年輕很多的中學生相處,原來也是可以帶來不少新思維。CLAP-TECH Pathway師友計劃其中一個最大的特點在於它是「一個三年的投入(commitment)」,業界導師由同學中四選修此學科的一刻,便與他們配對聯繫,在長達三年的專業關係中,以自己的業界經驗和人生經歷啟蒙同學,協助他們打磨職場所需要的技術、軟技巧及心態。

閱讀全文,請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