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AP-TECH JOURNEY

常見問題

banner_decor_left
banner_decor_right

鼓掌 – 創新教育歷程是一套教育模式,學生得以發展技藝和能力,而這些在日後的職途上,必會十分有用。以下有更多資料:

歷程以香港文憑試 (HKDSE) 的應用學習課程為起點,合格學生可報讀高級文憑課程。

應用學習課程而言,目前有兩科,首先是資訊及通訊科技範疇(2020年由持續教育學院開辦),其次為創意媒體範疇(2022年由傳理與影視學院開辦)。詳情請瀏覽此頁

業界夥伴是鼓掌 – 創新教育歷程的核心,其參與至為重要。以下各項有賴業界夥伴支援:

  • 職場經驗,包括業界導師指導、實地考察、講座、與學生會面。
  • 適當時候安排實習,以及優先面試機會。
  • 與中學及大學夥伴合作,將職場經驗融入課程。

請瀏覽此頁以查看鼓掌 – 創新教育歷程的業界夥伴名單。

所有學生必須透過就讀中學申請報讀應用學習課程。然而,個別學校或會按其課程規劃原則、學生需要等因素,考慮是否為學生申請報讀。因此,如學生有意報讀應用學習課程,必須透過就讀學校提交申請;學生的申請成功與否,亦需視乎課程提供機構的甄選結果而定。
倘若就讀的學校未有開設學生感興趣的應用學習課程,學生或家長可向學校反映其訴求,探討學校能否選擇以模式一為學生提供應用學習課程。
(參考: 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curriculum-development/cross-kla-studies/applied-learning/q-and-a/index.html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