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AP-TECH JOURNEY

常见问题

banner_decor_left
banner_decor_right
鼓掌 – 创新教育历程是一套教育模式,学生得以发展技艺和能力,而这些在日后的职途上,必会十分有用。以下有更多资料:

鼓掌 – 创新教育历程第一届学生由五间先导中学的117位学生组成,男女比例大约为12:5。

历程以香港文凭试 (HKDSE) 的应用学习课程为起点,合格学生可报读高级文凭课程。

应用学习课程而言,目前有两科,首先是资讯及通讯科技范畴(2020年由持续教育学院开办),其次为创意媒体范畴(2022年由传理与影视学院开办)。详情请浏览此页

业界伙伴是鼓掌 – 创新教育历程的核心,其参与至为重要。以下各项有赖业界伙伴支援:

  • 职场经验,包括业界导师指导、实地考察、讲座、与学生会面。
  • 适当时候安排实习,以及优先面试机会。
  • 与中学及大学伙伴合作,将职场经验融入课程。

请浏览此页以查看鼓掌 – 创新教育历程的业界伙伴名单。

所有学生必须透过就读中学申请报读应用学习课程。然而,个别学校或会按其课程规划原则、学生需要等因素,考虑是否为学生申请报读。因此,如学生有意报读应用学习课程,必须透过就读学校提交申请;学生的申请成功与否,亦需视乎课程提供机构的甄选结果而定。
倘若就读的学校未有开设学生感兴趣的应用学习课程,学生或家长可向学校反映其诉求,探讨学校能否选择以模式一为学生提供应用学习课程。
(参考: https://www.edb.gov.hk/sc/curriculum-development/cross-kla-studies/applied-learning/q-and-a/index.html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