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: 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 創意創業訓練營

banner_decor_left
banner_decor_right
15/07/2021

比起自行設計流動應用程式或產品,有甚麼令你更有成功感?猜中了!就是組成團隊合作,令經驗倍增。

2021年7月,得蒙 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 提供師資與場地,「鼓掌 – 創新教育歷程」的學生初嘗設計思維的訓練,草擬獨一無二的計劃,應對香港居家安老的問題。長者因衰老而聽力視力變弱,行動不便,學生以遊戲代入,經由組別導師指引,按長者需要,一步一步將構思化成紮實的方案。學生須與組內其他中學的學生合作,在三日之內完成研究和發展,再設定其應用程式或產品的雛型,之後更要將之連同市場策略和營商模式,呈報予業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,由其選出勝出隊伍。比賽前的緊張感,實在考驗一眾學生的勇氣和毅力。部份學生表示,過往難以在校內得到類似經歷,是次訓練營能夠將設計思維付諸實行,可謂最豐富的收穫。

學生借助遊戲了解長者常患的黃斑病變以及聽力衰退
學生一同構思應用程式的路徑
學生一同構思應用程式的路徑
將現有想法按緩急排序
將現有想法按緩急排序
評審團檢視立體打印的產品雛型
評審團檢視立體打印的產品雛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