妥善準備 迎接未來
 
妥善準備 迎接未來

「鼓掌 - 創新教育歷程」是本港大學、業界和本地中學三方的合作成果。
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Slider

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「鼓掌 - 創新教育歷程」 CLAP-TECH Pathway

關於我們

鼓掌 - 創新教育歷程概要

「鼓掌 – 創新教育歷程」(下稱「CLAP-TECH」)屬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項目,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。通過由香港浸會大學、業界和本地中學三方協辦的非傳統教育歷程,學生將得以提升技能、多元能力與職場誠信,成為各行業爭相聘請的「新領」[1] (new collar)人才。

CLAP-TECH建基於IBM首創的P-TECH學習模式,該模式已在28個國家、超過200間學校推行。在5年的課堂學習與職場體驗期間,學生將能探索興趣,培養技能並發展多元能力。CLAP-TECH從香港中學文憑程度開始,能銜接至高等文憑課程。計劃目前提供資訊與通訊科技(ICT)及創意媒體(Creative media)兩大學習範疇。

詳情 >

[1]「新領」一詞由 IBM 前任總裁兼執行官Ginni Rometty 提出,形容當今業界渴求的技術人才,能協助僱主應對科技一日千里的新時代。「新領」人才不再依賴傳統的教育或職業晉升歷程,反而技術與實戰經驗才是成功的要素。

01

三方合作

02

「直通車」學習路徑

03

職場體驗

我們的課程

鼓掌 - 創新教育歷程何以與別不同

學生

  1. 富有吸引力的學習經歷
  2. 師友計劃當中有意義的 職場學習機會
  3. 海外交流研習團
更多詳情 >

家長

  1. 職前充份準備
  2. 升學出路
  3. 由業界知名機構導師指導
更多詳情 >

業界夥伴

  1. 提供技能配對意見
  2. 提供有意義的職場學習機會
  3. 支援發展業界認可的資歷
更多詳情 >

重要特質

  1. 僱主所重視的特質, 得以融入到課程設計
  2. 在整個歷程形塑學生
更多詳情 >